地暖系統簡介

熱傳遞原理

熱對流
由於流體的宏觀運動而引起的流體各部分之間發生相對位移,冷熱流體相互摻混所引起的熱量傳遞過程

熱傳導
熱能從高溫向低溫部分轉移的過程,是一個分子向另一個分子傳遞振動能的結

熱輻射
是一種物體用電磁輻射的形式把熱能向外散發的熱傳方式,大致可分為以下7類:
1. 伽馬射線 Gamma rays
2. X射線 X-rays
3. 紫外線 Ultra violet rays
4. 可見光 Visible light

5. 遠紅外線 Infrared rays
6. 微波 Microwaves
7. 無線電波 Radio waves


輻射式採暖系統

輻射式採暖系統的原理是由地面釋放熱力,由下而上令地面及室內物件均勻受熱,室內溫度得以提升而不會令空氣變得乾燥,令每一吋空間同樣感到舒適、自然。

選用FLEXTHERM®電地暖的好處

舒適
• FLEXTHERM®在任何季節都能保持最舒適的家居環境。

健康、衛生
• 電地暖由地面釋出暖意(遠紅外線),能促進新陳代謝、提升身體的免疫力舒緩痛症、放鬆肌肉,對下肢容易冰冷者及長者具保健養生作用。
• 在潮濕的日子可令地面乾爽、減少霉菌,令寵物毛髮保持衛生。
• 電地暖不會使空氣過熱及乾燥、不會散播塵埃或細菌、不帶噪音、不會釋放電磁場影響其它電器或體內裝置。絕對適合氣管容易敏感或病患人仕。

安全
• 發熱線由地板/瓷磚及沙漿覆蓋,使用時絕對安全。
• 在潮濕季節電地暖有效令地面保持乾爽,減少意外發生。

環保、節能
• 用電按照房間面積而定,不會浪費能源。耗電量比其它供暖設備為低,可節省達28% (ASHRAE)

成本及效益
• 安裝簡便省時,不需保養或定期維修,產品壽命可達25年或更長。
• 電地暖能提升生活質數,另一方面亦可提升物業價值。


遠紅外線的好處


產品整體比較

  FLEXTHERM®電地暖設備 冷暖空調機或浴室換氣暖風機 獨立充油式或其它類形電暖爐
產品類别
安裝及佔用空間 不佔空間,安裝時不需改動家居設計 佔用較多室內及室外空間 佔用室內空間擺放及儲存
舒適度 室內溫度平均,熱力由地面釋放,能惠及下肢,不乾燥,感覺自然、舒適,保持環保持環境衛生,絕無噪音 熱空氣集中在天花位置,熱氣吹向頭部,容易令頭部不適,有機會傳播細菌、霉菌、病毒或過敏源,且帶有噪音 熱力集中在機身四周,空氣乾燥容易令氣管不適,有機會傳播細菌、霉菌、病毒或過敏源且常帶有異味。噪音較大
調温及恆溫 可每半度調節溫度,並具有恆温功能 一般只可調節"高"、"中"、"低"溫度,恆温效果並不理想 部份產品不能調節溫度,恆温效果並不理想
節能效果 智能模式可按時間、日期和需要保持恆定或預設溫度,節能效果理想 單一節能模式,不能按時間和日期預設所需溫度,節能效果一般 不設操作模式或感溫裝置,既耗電亦令室溫過高
耗電量 量假設睡房面積為60ft ,要求功率約為
12W/ft x 60ft = 720W
冷暖空調機功率約為3300W - 8600W,浴室換氣暖風機功率約為1500W - 2500W 充油式或其它類形電暖爐功率約為1500W - 2200W
品質及安全性 原廠加拿大製造,經嚴格測試及品質監控,具CE、IEC認証,產品極為安全 產品質量參差,設計或用料不良產品容易有潛在危險 產品質量參差,如機身過熱有機會被燙傷,或被縱橫在地上的電線絆倒
耐用性 產品壽命可達25年或更長 視乎設計及用料,一般壽命不超過5年 視乎設計及用料,一般壽命不超過5年
保養及維修 不需打理,保用10年 需定期清潔及更換濾網,保用期只有1年,且維修費用高昂 需定期清潔,保用期只有1年

供暖效果比較

“以舒適度為首要條件”

根據國際標準組織ISO7730的建議,一般人處於坐姿中從事活動時,其中三項舒適度條件為:

1. 頭部與腳踝的垂直溫差少於3OC

2. 頸部與腳部的氣流率DR < 15%

3. 地板表面溫度於19OC-29OC之間


Interested in our Floor Warming and Heating Systems ?

Contact us via 2411 7228 or cs@azl.com.hk, our radiant heat specialists will give you all the support you need.

 

 

 


 

抱歉! 此分類暫時沒有相關商品。